盈球体育

党建专栏

盈球体育: 【党建工作】盈球体育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2年度工作任务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2-02-28

2月25日下午, 盈球体育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2年度工作任务部署会。集团党委书记陈建法、集团党委委员狄国文、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团委委员及各团总支(支部)书记、各工会主席,以及党员代表、群众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办主任申雷明主持。

1.png

会议首先以现场述职与纸质述职的形式,组织了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上联盛煤业机关支部书记郭振兵同志、联盛首阳山煤业支部书记郭军同志、联盛西掌煤业支部书记王海亮同志、淮海发动机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罗俊杰同志、淮海发动机总装部支部书记王瑞同志,分别进行了述职发言。各书记就2021年度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回顾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工作感悟以及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述职报告,与会人员通过评议评价表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

4.png

2.png

集团党办主任申雷明对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阶段总结,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和努力方向上我们还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落实,持续总结好经验并做好传承延续,最后做好效果转化为迎接二十大召开做好铺垫。随后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工作落实。贯彻落实集团年会两个工作报告及总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2022年集团工作报告和党委工作报告内容,将学习成果带入到自身政治建设、业务提高及道德修养中去,保证补足“精神之钙”;二抓好组织建设,积极优化组织设置,按照便于党员参加活动、有利于党组织发挥作用的要求,推进党组织活动方式创新,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表率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和党组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提升党组织凝聚力,组织开展年度“两优一先”评选工作并组织评选出的优秀代表到井冈山进行参观见学。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让党员身份在实践工作中能够亮出来,更好地为广大职工群众做好表率示范。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一线作用,保障组织架构和人员组成更加科学合理,指导各党支部做好党建文化阵地建设,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教育,真正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有机融合起来。三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必须抓实做好,严格按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执行;四深化为群众办实事,持续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和“助教、助学”等专项基金捐助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对困难党员、员工进行走访慰问,切实解决好群众困难。积极响应慈善总会号召,主动参加各项慈善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向社会彰显了成功大爱;五指导好工青妇群团组织建设,工青妇群团组织要立足新起点,要瞄准新目标,抓好重点工作突破。要推动新发展,确保改革落地见效。六培塑成功先进文化,注重把文化软实力提升作为推动企业建设发展的有力保障,突出重点,精心打造,坚决贯彻集团工作指导方针,坚持“中心居中强基。挝袂R慷游,突出重点强效果”的工作思路做好企业宣传工作。

3.png

会议最后,集团党委书记陈建法对各总支(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阐明基层党的建设是新时代党建重要组成部分,是基层党建设的根本保证。大家的述职报告都能够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和本单位重点工作,谈成绩,摆问题,查原因,定措施,抓整改,促发展,既是一次严肃的述职评议,也是一次务实的工作交流。在过去的一年,各总支(支部)书记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有效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这是值得肯定的。同时,对各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提高站位。作为一级组织,作为党组织的一员,一定要讲政治,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思考问题,必须立起纪律规矩这个顶梁柱,要始终把组织原则和要求摆在重要的位置。二是要重方式,搞好结合。在落实年度工作任务时,一定要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注重从方式方法上求突破,注重从认知有改观,既要把安排部署的任务做好,也要把做好的工作宣扬好,真正让成功品牌在上党地区遍布开花。三是要抓落实,干出成效。讲担当、抓落实、做协同,多措并举,时刻谨记以完成任务为核心,坚决把部署安排的任务落实到位,以任务的圆满落地,推动盈球体育组织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

4.png

相关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盈球体育V3.4.6_IOS/安卓通用版/手机APP下载